真耶穌教會

禱告方式

真耶穌教會禱告方式


首句:

奉主耶穌聖名禱告
重複唸頌讚詞: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
結束時唸頌:阿們

 

哈利路亞是什麼意思?


「哈利路亞」是希伯來文,原來是由兩個字合起來的。「哈利路」是複數的命令語氣,譯成中文是「你們要讚美」,「亞」是神名字的縮寫。 我們要注意的是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」,「哈利路亞」這句話成為萬國常用讚美的話,「哈利路亞」的意思與「讚美耶和華」的意思相同,主耶穌也就是舊約的耶和華;因此,我們以心靈和誠實頌讚,並且將心中所要的告訴神,可以唸出來,或藉由心中的默唸,向「無所不知的神」傾心吐意。口中仍真誠地重複頌讚:「哈利路亞,讚美主耶穌。」 若是受聖靈者,可以用方言禱告(方言又稱靈言,是一種奇異的舌音),及悟性禱告(一般語言)交互使用。

 

「阿們」是什麼呢?


「阿們」表示「誠心所願」的祈禱,願主耶穌垂聽。

 

我該如何禱告?


1.以謙卑的心跪下
2.闔上雙眼專心一意
3.先頌「奉主耶穌聖名禱告」
4.複頌讚詞「哈利路亞,讚美主耶穌」
5.用心靈與主耶穌對話,求祂賜下聖靈充滿我們 6.結束禱告時頌「阿們」,表示上述我們的禱詞 都是「實實在在」的

 

祈禱文


我們在天上的父
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
願祢的國降臨
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
如同行在天上。
我們日用的飲食
今日賜給我們。
免我們的債
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
救我們脫離兇惡。
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
全是祢的直到永遠。
阿們。

 

真耶穌教會的靈言禱告簡介


給親愛的慕道朋友:首先,歡迎您參加真耶穌教會的崇拜聚會,或許您是第一次到教會來;或許您參加過其他教會的聚會,尚未經歷過本會的聚會及禱告方式。請您仔細研究,什麼叫做“靈言的禱告”;在聖經中有沒有根據?為什麼真耶穌教會中多數的信徒都領受了“聖靈”—又稱為耶穌的靈,或神的靈(徒十六6~7)。請您不必驚奇,所有的信徒禱告中神智是清醒的,另外“真耶穌教會”的意思是真神耶穌的教會,並非否定其他教會之意。

“靈言的禱告”是得聖靈後禱告時,自然舌頭捲動,說出奇異的舌音,乃是對神說話(林前十四2;徒二1~13),故有人稱做“天國的語言”,是與神溝通的一種方式。當年跟從耶穌的門徒得聖靈就是如此(徒十44~48)。而且是旁人可以看見,可以清楚聽見的(徒二33,十九6~7)。淵源於舊約時代,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,應許要賜福給他的後裔及世上的人(加三14)。也是先知書早就預言的事(珥二28~32),就是主耶穌在世上傳道時向天父祈求賜給門徒的(約十四16)。聖靈又稱作“真理的聖靈”乃是要帶領信徒明白真理,進入真理(約十四26),也是施洗約翰出來工作時,早就預告的事,約翰自己明說:他是用水幫門徒施洗,但是耶穌來是用聖靈與火給門徒施洗(太三11~12),根據聖經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,使徒保羅、彼得及門徒得聖靈的詳情。

得到聖靈到底有什麼益處呢?如果您願意查考聖經,一定可以清楚發現:是進入神國的憑據(弗一13~14;約三3、5)。是幫助我們更新心志,靈修的利器(多三5)。是證明神真的認識我們(加四9)。更證明是屬神的兒女(加四6)。是幫助我們有行道的力量(羅七18~八2)。將來也要靠聖靈的大能復活(羅八11)。得以承受神國基業的福氣,得到永生的生命。

諸位朋友,您好!
當您首次見到我們禱告時,或許會覺得很驚訝。這是怎麼回事呢?

 

●或許您會問,你們的禱告怎麼會是這樣子的呢?

因為我們有聖靈,聖靈是神的靈。這是神與我們同在的證據。

 

●或許您會問,有聖靈的人,禱告怎會是這樣子的呢?

(1)依據聖經的記載:受聖靈會說別國的話(徒二4、8~11)。
在原文是“舌音”,英文是“speak in tongue”。
(2)身體會震動,像似醉酒(徒二13、15)。
故基督徒是否有領受神所應許的聖靈是可聽見(徒十46)。
可看見(徒八18,十45),可被數算的(徒十九7)。

 

●或許您會問,為什麼聖靈的禱告,都聽不懂呢?

(1)這種方言禱告不是要對人說的,乃是要對神說的(林前十四2)。所以,沒有人聽得懂。
(2)聖靈親自為我們禱告(羅八26~27)。

 

●或許您會問,為什麼要有這聖靈呢?

(1)聖靈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(約十六13)。
(2)聖靈更新我們(多三5~7)。
(3)聖靈是進天國得基業的憑據(弗一13~14)。

從以上,我們提供了一些簡單的答案。盼望您能了解一下。
我們的靈言禱告,是完全符合聖經的。我們歡迎您能深入了解。

 

真耶穌教會禱告方式

首先先唸:奉主耶穌聖名禱告
再重覆唸: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
結束時說:阿們!

 

真耶穌教會代禱事項


國家、社區、教會、團契
職務人員、神學生、傳道
長老、執事、弟兄姐妹
信仰、生活、工作、學業
朋友、同事、親戚、家庭、婚姻
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