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教義



真耶穌教會五大基本教義為:洗禮、洗腳禮、聖餐、安息日、聖靈。


一.洗禮
真耶穌教會相當重視浸禮,認為洗禮除了具有一般基督教會所說的與主同死、同葬、同復活等象徵意義外,也應有赦罪、重生、成聖,與得救的實質功效。一般教會奉「父、子、聖靈」的名為信徒施浸,但真耶穌教會以「一神觀」否定一般教會所認同的「三位一體」神學觀,認為基督是「造物者、道、神」,因此單單奉「耶穌基督」的名為信徒施洗,而且堅持受洗時信徒須以面朝下低頭方式全身浸入。

二.洗腳禮
聖職人員要奉主耶穌的名為那些凡受浸過的信徒行一次洗腳禮。他們認為洗腳不單只是猶太的風俗,而應具有聖禮的意義。洗腳禮可表明主徹底的愛與謙卑服事的性情,並且藉此能「與主有分」,領受神的恩典與祝福。

三.聖餐禮
聖餐禮與一般教會相似。將無酵餅、葡萄汁祝謝,成為主靈化的身體和寶血,藉聖餐禮紀念主的死、領受主的生命、與主聯合。每年舉行次數不限。

四.謹守安息日
認為安息日乃真神於萬物造成之時設立的,應為星期六。所以將崇拜定在星期六,不同於一般教會在週日舉行主日崇拜。

五.切求聖靈的浸
真耶穌教會認為神所應許的聖靈分為兩期賜下:新約使徒時代的聖靈稱為「秋雨」或「早雨」;末世主再臨前所賜的聖靈則為「春雨」或「晚雨」。「秋雨聖靈」在十二使徒離世後因教會世俗化而離去,而真耶穌教會就是「晚雨聖靈」降臨所建立的「真教會」,凡到聖靈親自建立的真教會相信主而迫切祈求的,就必能得著聖靈的浸。
我們不認為所有的信徒都有聖靈,相信唯有受聖靈浸的人才有神的生命,因此鼓勵信徒要切切渴慕受聖靈的浸。以禱告時說靈言、身體震動,第三者可看見、聽見與否,來確認是否受了聖靈的浸。


五大教義
請按此連結



真耶穌教會和順教會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