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小冊

福音小冊

20.人人需要耶穌

耶穌是誰?
耶穌是基督
誰需要耶穌
結語

受聖靈而決心信主 楊金柱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耶穌是誰?

「耶穌是誰?」這個問題,直到如今還有許多人認為是人類的一個謎。不只現今的人不知究竟,就是當時的人也認識不清。因從肉體方面看,祂完全是人:有生、死,要衣、食、住,有憂、有淚、有勞苦、有嘆息,皆與我們一樣;但另一面祂又有神能、神性、神權的表現,實在與人不同,這叫人委實難以捉摸了。所以有人說,祂是一位聖人;也有人說,祂是一位大宗教家;又有人說,祂是社會改造者。但是另有一班基督徒則拚命的作見證說:「祂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,是人類獨一的救主。」

耶穌有一次問門徒說:「人說我是誰?」門徒回答說:「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,有人說O以利亞,又有人說是耶利米,或是先知裏的一位。」(馬太福音十六章第13~14節),約翰、以利亞、耶利米都是古時候的先知。當時的猶太人看到耶穌所行的許多神蹟與人所不能行的異能,便認耶穌為先知。現在不信耶穌的人,也知道耶穌博愛的精神和他對世界人類之影響,而認他為三大聖人之一。其實耶穌只是先知、聖人而已麼?如果僅是一位聖人或教主,我們中國何嘗沒有聖人、沒有教主?何必信祂?

我們再看耶穌的門徒怎樣認識祂。耶穌繼續問門徒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巴約拿,你是有福的,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」(馬太福音十六章第15~17節)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耶穌是基督

跟隨耶穌作門徒的彼得,認耶穌為基督。「基督」是希伯來語「彌賽亞」(猶太人所盼望的救主),就是受膏者的意思。古代的猶太人要當先知、祭司、君王都要膏油。耶穌是神用聖靈的膏油膏他為先知、祭司、做靈界之王的神的兒子。現在蒙聖靈的啟示,與彼得一樣認耶穌是基督──世人唯一之救主的基督徒有福了。他們為甚麼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,是世人的救主(基督)呢?如經上所說,這是天上的父指示的,是聖靈(神的靈)所啟示的。所以想真正認識耶穌的人,只有祈求聖靈之啟示外,別無其他良法!茲根據聖靈的啟示與聖經的明言,將耶穌為基督(世人唯一之救主)的原因列述如下:

一. 耶穌的降生與眾不同

胎兒在母腹中,要辨別他(她)是男或女,以現在的科學尚且未能確知;但是救主耶穌的降生,早在千百年前就藉著先知預言,要由童女懷孕而生(以賽亞書七章第14節),生於大衛的後裔(撒母耳記下七章第16節),降生於伯利恆地(彌迦書五章第2節);降生之前,天使曾向童女馬利亞報喜信,向養父報佳音(路加福音一章第26~33節)。降生之後,天使亦向牧羊人報喜訊,東方的博士也看見祂的星(路加福音二章第8~14節)。如此,耶穌救主的降生,是一件空前絕後的奇事。

二. 耶穌行了許多神蹟奇事

耶穌在世三十幾年,傳道期間僅有三年之久,且生為木匠約瑟的兒子,既無權勢,又無財力,亦未曾受過高深教育,究竟憑著甚麼傳道,能夠使人相信祂是救主,而留下無可相比擬的偉蹟呢?就是藉著天父賜給祂的醫病趕鬼的權能。祂曾使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長大痲瘋的潔淨、聾子聽見、死人復活(馬太福音十一章第5節)等,其一生所行之醫病趕鬼之神蹟奇事是不勝枚舉的。

三. 耶穌說了有權柄的話語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(天父)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十四章第6節),又說:「我與父原為一」(約翰福音十章第30節)。祂曾赦免癱子的罪,使他得到醫治(馬可福音二章第1~12節);又赦免一個有罪的女人,叫她平平安安的回去(路加福音七章第47~50節)。除了神的兒子耶穌以外,世上還有甚麼人能說這種有權威的話,能赦免人的罪呢?孔子不是說過: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!」麼?他還不是一個在尋找這條通天國道路的人!

四. 耶穌的死與眾不同

神子耶穌有奇妙的降生,亦有特殊的代死。正如救主降生早有預言一樣,耶穌的死難亦早有預言:祂要被列在罪犯之中,在十字架上受苦流血而死(以賽亞書五十三章第12節;詩篇廿二篇第13~18節);祂在生之日,亦曾對自己之死清楚言明(馬太福音十六章第21節、廿章第19節)。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遍地黑暗;氣斷時,大地震動,聖殿的幔子裂為兩半,墳墓也開了(馬太福音廿七章第45、51~52節);因此,使許多人大大地害怕。世上有誰的死能像祂這樣?

五. 耶穌從死裏復活升天

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死後,被埋葬。那時,在世界歷史上一件最重要、最奇妙的事發生了,就是被葬在墳墓裏的耶穌,照先知的預言與祂生前所言明的,在第三天復活,然後升天了。耶穌的門徒第三天去看祂的墳墓時,已成空墳。如果耶穌像世人一樣,一死了之,沒有復活的事,祂的救恩便將歸空,「祂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」的話也將歸於徒然了。

六. 耶穌的預言應驗了

人未知一分鐘後將要發生甚麼事,但是耶穌生前留下了許多預言。祂預言自己受難與復活的事,果如所言應驗;關於門徒猶大要賣祂,彼得三次否認祂的事也在生前應驗了。尤其祂預言耶路撒冷要成為荒場,聖殿的石頭沒有一塊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的事(馬太福音廿三章第38節、廿四章第2節),也在主後七十年羅馬軍隊攻入耶路撒冷時,完全應驗了。因此將來祂要再臨的預言也必定應驗,這是基督徒的盼望,是神的應許。

七. 耶穌垂聽聖徒的禱告、為聖徒代禱

小孩知道母親在樓上,乃因他叫媽媽時,聽到她回答之聲。基督徒相信耶穌在天上,乃因禱告得到了垂聽。這是成千累萬的基督徒的見證,尤其是在晚雨的聖靈所建設的真耶穌教會裏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聖靈,便能得到聖靈,就是最好的證據。二千年前耶穌所應許的話,能應驗於二千年後的我們身上,這樣,祂若不是神,究竟是誰?主耶穌如果不是從天上來,現在仍在天上的神,怎麼能垂聽信徒的禱告,且賜下聖靈?主不但垂聽我們的祈求,賜我們聖靈,這聖靈又如保羅所說:「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,替我們禱告。」(羅馬書八章第26節),祂是我們與神之間的中保,如聖經上說:「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(新約)的中保。……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,……凡(信)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,因為祂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(禱告)。」(希伯來書七章第22、24、25節)。主耶穌做我們的救主,不斷地藉聖靈幫助我們,垂聽我們禱告,也替我們禱告;祂的救贖工作如此周到,實在值得我們信靠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誰需要耶穌

在上段我們已經從各方面來認識耶穌是基督,是世人唯一的救主了。那麼,甚麼人才需要耶穌的幫助而接受耶穌為救主呢?耶穌曾說過:「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」(路加福音五章第31~32節),全智全能的醫生耶穌,乃要醫治世人所不能醫治的病,不但是肉體的病,精神的病祂也要醫治。就是已盡人事而無可奈何的人,只要來求告耶穌,神的恩必會臨到他們。

一. 身罹重病的患者需要耶穌

耶穌是萬能的醫生,在祂無所不能,只要你肯虛心迫切祈求,祂必定發出憐憫的心,伸出大能的手,醫治你疑難怪症。今日,耶穌醫病趕鬼的權能賜與祂所建設的真教會,現在真教會裏面,有許多信徒是求告耶穌醫治他的絕症,得癒而歸主的。朋友們!你是否正陷於苦難之中?若是,請趕快求告耶穌罷!祂必定使你獲得意外的平安。或者現在你還需要耶穌;但是當你遇到困難、或病痛無法解決時,切不要忘記有一位救主──耶穌基督,要醫治你的病,使你得到平安。

二. 自認無法改過的人需要來求耶穌

耶穌說:「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」所以祂在世時,常與當時被猶太人所恨惡的稅吏和罪人在一起。耶穌特別關心痛悔己罪而自身無法改過的人,幫助他們離惡從善。在真耶穌教會裏,有不少從前無惡不作的罪人,改變為溫順的良民,這是耶穌能改變人的惡行之活見證。朋友們!你有苦於不能改過的惡行麼?來求告耶穌,祂必幫助你,使你判若兩人,做個善良的信徒。若有人說,我無任何惡行,便是說謊,或是良心麻痺了;聖人孔子豈非說:「聞義不能徙,不善不能改,是吾憂也。」麼,何況我們一般人?

三. 無所倚靠的可憐人需要來求耶穌

耶穌是造我們的主,養我們的父,我們可以藉著禱告,將我們的困難告訴祂,祂必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。可惜,世人不知道有這一位慈愛的主,而失去許多平安,枉受不少痛苦。倚靠別人是暫時的,倚靠世上財物也有所不能;唯有倚靠真神──耶穌,才能萬事如意,得到永不改變的安慰。因為祂是永遠的神,祂的慈愛永不改變;因此,唯有祂才是我們真正的倚靠。朋友們!你是否感覺孤獨悽楚,眼前困難重重?若是,請你趕快求耶穌作你的救主,做你的倚靠吧!

四. 盼望進入天國的人需要求告耶穌

世上有不少身體健康、行善自義、有財有勢的人。這些人在世享福之日儘可不必求告耶穌;然而一旦大限來臨時,他也必徬徨失措,不知靈魂將何所歸宿?能將我們靈魂帶回天國者,只有耶穌,因為祂是從天降下為人的神。因此,祂敢說:「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!」使徒彼得也為祂作見證,說:「除祂(耶穌)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(使徒行傳四章第12節)。朋友們!你願意離世後靈魂歸回天國享受永生麼?唯有耶穌是我們靈魂的救主,只有信靠祂才能歸回天上的家鄉!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結語

由上所述,使我們得悉,耶穌是賜我們今生得平安,死後得永生的救主;且是獨一無二的救主,所以人人需要信耶穌。然而現在教會林立,究竟要到那兒信耶穌,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與福氣呢?就是要到有聖靈、有真理的真教會,因為沒有聖靈(基督的靈)就不是屬基督的,就是信了也是枉然,既無進天國的憑據,亦無從聖靈啟示來的真理,怎能使人得救呢?朋友們!請來真耶穌教會,虛心查考聖經,以明白得救的真理,或來函與我們連絡!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受聖靈而決心信主

楊金柱

我姓楊名金柱,聖名約翰(本會的長老。1920年生)。大概是五、六歲的時候,由於家嫂(長老教會傳道師師母)對我們的善待和愛護,使我幼稚的心靈生出「我長大後,要跟嫂嫂去信耶穌」的意念。約於十歲時,家兄為要支援其襟兄負責的教會所舉辦的聖誕節,曾帶我們到離家數十公里的地方去表演。

十八歲的時候到了上海,照例常去基督教會做禮拜;但當時對於道理近於無知,常抱著去看看異性的心情上教堂,真是對不起真神。過了年餘回來臺灣,本想往廣東,惟在未成行之前,應真耶穌教會信徒熱心的邀請,前去聽道。對於他們所講的道理,覺得比一般牧師更有能力,事事引經論證,使我樂意繼續去參加他們的聚會。惟有一事使我大惑不解的,就是他們所說的「受聖靈的浸」。我看到他們──有地位有學問的信徒也是一樣;都跪在地上,身體震動,口裏發出一種聽不懂的聲音來;而且有唱歌的(他們說那是靈歌),有拍掌的,喧聲響徹四鄰。真是又奇怪、又可笑,覺得太不成體統。

有一天,由臺中教會來了一位傳道者──朱惠民執事。他在安息日講道,我的心大受感動;於是,上午聚會畢,頭一次甘願跟他們跪下禱告。忽然從上頭來了一股力量,使我的身體不自主的震動起來,合著的手展開一直的拍著;同時舌頭發出一種聲音,心裏非常激動,雙眼淚流如注。但是頭腦十分清醒,又覺得很快樂。至此,懷疑已久的「靈浸問題」便完全冰解了。感謝主!我受靈浸後,過去的種種罪過,竟一一浮顯於腦海裏,深覺自己是個罪人,便想領受浸禮。惟因偶然聽見某信徒叫另一信徒不可勉勵我受浸,怕我意志不堅,不易守道,使我自覺慚愧,不敢報名要求受浸。但我心裏十分不安,待下午聚會畢,向朱執事請教真耶穌教會與一般教會不同的教義──浸禮方式、遵守安息日、洗腳禮等,再一次詳細的領教後,表示渴慕早日領受主寶血的浸,藉以潔淨眾罪,歸入基督,做神的兒子(使徒行傳二章第38節;加拉太書三章第27節)。朱執事十分高興,允諾翌日為我施浸。

翌日,屏東客運汽車公司的巴士,專為我一個人的浸禮開到隘寮溪去了。受浸後,我覺得罪擔完全脫落,心身聖潔、清爽。但出乎我意外的事發生了!就是回到會堂禱告的時候,昨天得到的聖靈竟然一點兒也不感動我了。我心裏非常焦急,就請教朱執事。他說:「有的人是由查經明白真理而入信,有的人是因病癒而入信。你聽道許久,身體又沒有疾病,不需要主的醫治;但主愛你,為帶領你早日歸祂,便使你先受靈浸(參考:使徒行傳十章第44~47節)。此後,只要你再熱心祈求,必能得到。」(參考:路加福音十一章第13節),如此一天過了一天,一個安息過了一個安息,雖然晝夜不斷的渴慕祈求,但仍然遲遲不能得到聖靈。

受浸後第25天,我深深地檢討求不到聖靈的緣故,才知道在乎「心不能專」。因為我求聖靈是在自己的寢室裏,那一棟房屋另外有人住著,不能隨意關鎖大門。當時信心軟弱,怕屋內的未信者知道我在禱告,所以不敢大聲祈求;一方面在禱告中不斷的留意人的腳步聲,好在他們入門之時停止禱告。我既知毛病在此,那天就決意由裏面把門鎖住,我的心就不再跑出門外去顧慮一切了(參考:馬太福音六章第6節)。感謝主!這次禱告沒有多久,聖靈就比第一次更充滿我。那時,跪在榻榻米上的雙膝被提起來,移動、跳著;雖然閉目,卻不會碰著牆壁,或跳到床下去。我的嘴很有力量的從腹中湧出方言(靈言)和靈歌來,聲音宏亮。住在隔壁的楊靈泉長老聽見,就跑來看。有人叩門要進來,楊長老叫他不要打擾我,要讓我繼續被聖靈充滿。我的頭腦十分清醒,所以外面的人說話的聲音,句句都聽得很清楚。如此約有一個鐘頭之久,我心完全被聖靈佔領,汗流滿面,心裏充滿了說不出來的快樂和幸福感。雙膝的皮膚雖已擦破,卻毫不疼痛。惟恐聖靈又離開我,從那天起更是不住的祈禱,求聖靈繼續的充滿我。

因先母於我九歲時就離世,使自幼失去母愛的我,對人生常覺冷淡,甚至十多歲時就曾企圖尋短見。這次蒙救主耶穌之大愛,獲得進入永生的憑據──聖靈,使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為保守既得的寶貝,我就決心要選擇對守道較為有利的鄉村生活。但人的道路不由自己,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(耶利米書十章第23節)。我現在竟蒙主恩召,得以從事最有價值,最能使人在今生與來世得到真平安與真福氣的工作──傳揚「得救的福音」。這福音有聖靈為憑據,有神蹟隨著,更有聖靈證明,是「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」(猶大書3節;以弗所書一章第13、14節)。感謝主,由於我一個人先蒙恩,後來家父及在一般教會傳教約有二十年之久的家兄一家大小,也都歸入真教會,並且蒙主賞賜聖靈。但願主耶穌的救恩普賜於我的親友。更願一切讀者都能明白現在是末日臨近,晚雨聖靈大降的時候,而趁早渴求聖靈的浸,使我們得成為神的兒女,於真道上追求一致,合為一群;藉以共負傳揚末世真救恩的大使命,完成真神普救萬民的大經綸,迎接救主耶穌再臨,歸榮耀的天國。阿們!

回到上頭

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