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小冊

福音小冊

19.主恩臨我家

救恩臨到您家
我家的蒙恩見證 許東林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救恩臨到您家

經文:路加福音十九章第1~10節

一千九百多年前,在猶大國約但河西的耶利哥城,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。因為被許多人尊崇為彌賽亞的救主耶穌,竟然自動親近為人所不齒的稅吏長撒該,且被他迎接到家裡去住宿,這事引起眾人私下議論不休。古時羅馬大帝國統治下的百姓,都有納稅的義務。不過,收稅乃由國中大富商出面包攬一省之稅務,或轉包與別人,或派稅吏長(如撒該)徵收一府之稅餉,稅吏長以下還有若干稅吏,共同從事收稅工作。這些稅吏為猶太人所憎惡,一向如罪人一般被仇視;乃因稅吏收稅常不按公道,貪圖私利,藉權勢剝削民脂民膏,且身為本國人竟作外國統治者的走狗,故為本國百姓所憎恨。

撒該風聞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裏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他是個有名的稅吏長,代收羅馬稅驉A被猶太人視為罪人,本無資格就近耶穌。他且是個財主,一個視錢如命的人,誠如主云:「財主進天國,比駱駝穿過鍼眼更困難。」當耶穌經過耶利哥城時,因為他是個矮子,無法擠在甚多圍隨耶穌的人當中,所以不能到耶穌的跟前,親近他心中所盼望的救主。

撒該就跑到前頭,不顧惜身分地爬上桑樹,要看耶穌,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。孰知,無所不知的耶穌到了那裏,抬頭一看,對他說:「撒該,快下來,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。」何等令人驚奇雀躍的信息。撒該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;他不怕眾人七嘴八舌指指點點的議論,他心中的喜樂無可言喻;聖潔的主竟愛這人人嫌棄的罪人,我豈不當改頭換面,棄惡從善?我怎能掩蓋惻隱之心而讓窮人受苦?他的良心受耶穌聖愛的感動,他自責、激奮;片刻之間,石心化為肉心,舊心換成新心,主基督的生命注入他裏頭。

撒該一點也不猶豫,他站著對主說:「主阿!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,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」多麼善良的心地,認罪悔改在一念之間!即使家財萬貫的富翁,若一半捐給窮人,再從剩下的另一半中還四倍錢給受訛詐者,所剩必寥寥無幾,等於是宣告破產了。如此,一個財主能甘心樂意捨棄他的錢財,將自私愛財之心轉換成「愛主、愛人」之心;他切實悔改的心,藉坦誠的一句話完全表露無遺了。莫怪耶穌說:「今天救恩到了這家」。

人子耶穌降生世界,為要拯救失喪的人。在此動盪不安的世代裏,多少人像撒該一般有權勢、有名聲、有地位、有錢財,且為眾人所注目;然而內心卻充滿莫名的罪惡感,像失落甚麼地感到空虛,又像缺少安全感而覺得絕望,物質生活並無法使人心滿意足。這是沒有永生盼望之人的心理狀態。主耶穌道成肉身降世,乃要尋找拯救這些人。雖然祂曾為我們眾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,卻在死後第三天復活,然後又升天。如今藉祂的聖靈所建設的真耶穌教會──基督的身體,出現於邪惡淫亂的末世,乃要宣揚耶穌的名,藉著聖靈的能力,彰顯神蹟奇事,闡明聖經的真道,發出警世的呼聲,尋找可憐的迷羊,拯救失喪的靈魂,使他們都歸回恩主的羊圈。

凡虛心追求真道的人,當謹記耶穌的話:「今天救恩到了這家。」人有時自己自恃甚高,以為雙手萬能,人定勝天,因而無法在神面前謙卑下來,所謂「人往高處爬」,「水往低處流」,有如經云:「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彼得前書五章第5節)。身為人類,難免有自高的心態,通常以驕傲與自卑兩種型態表現出來。此乃空中屬靈氣的惡魔,用各樣的計謀,在世人心中建築堅固的營壘,以攔阻人認識宇宙的主宰──真神,阻擋人親近救主耶穌,這一切惟有恆切禱告,祈求真神垂憐,靠祂的靈感化世人的心,倚靠聖靈的能力,攻破一切自高的事,領受神所賜謙卑順從的良心,敬畏天上真神,遵照聖經指示,按神旨意而行,方能蒙受創世以來所安排的天國救恩。

才幹、知識、學問、名位、健康、錢財、經驗、善行,都足以叫人自高自大,阻擋我們虛心謙卑地服在真神大能的手下,相信天國的福音,追求得救的天道。惟有像撒該一樣,聽到主的呼喚,急忙從桑樹上下來的人,才能領受耶穌的救恩。當你聽到真教會的道理時,是否能放棄一切自高的事,立即從驕傲的高處下來?因為一個謙虛的人,若能殷勤查考聖經,虛心順從真理行道,摒棄私見,勇敢信主,則永生的恩典唾手可得。

經云:「遵守神命令的,就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。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裏面,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。」(約翰壹書三章第24節)。愛慕救主的撒該,因聽從主命,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迎接耶穌,所以救主自動要求住在這罪人家裡。如果人人聽到十字架的福音,能自覺在神與人面前的虧欠,謙卑地反躬自省,檢討心思言行的錯失,且願意接納主耶穌為救主,作你隨時的倚靠與幫助,立志遵行聖經教訓。這人就像真教會的信徒,能藉奉主耶穌聖名誠心的祈禱,求得聖靈永住內心一般,確實求得進天國的明顯憑據,證實主耶穌住在我們裏面,祂的靈必時時刻刻看顧、引領、安慰、扶持、醫治、養育我們。世上雖有患難,主裏充滿平安。

你是否願意體驗真神同在的快樂與滿足,虛心接受聖靈住在你的心裡?

請聽恩主耶穌輕聲的召喚:「看哪!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裏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(啟示錄三章第20節)。

此刻,盼你在救主面前謙卑下來,就近有真理,有聖靈,有神蹟的真耶穌教會,聽道查考真理,禱告祈求聖靈,憑信心體驗神蹟,讓主耶穌進入你心中,賜你活潑的生命。

撒該果真從桑樹上下來,接待了主,認罪悔改,立志行善,不再貪婪不義,也不再心中憂悶,誠如其名之原意,「公正」又「清潔」。

願親愛的同胞,受惜光陰,珍惜生命,把握機會,趁著天國恩門大開,神仍悅納罪人的日子裏,歸入真教會,悔改過去的邪情惡慾,接受耶穌寶血的浸禮,洗去身心一切罪孽,祈禱領受聖靈為印記,一生靠主,堅守真道,直到耶穌從天再臨,進入永生天國。

耶穌在山上寶訓中曾賜福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馬太福音五章第3節)。請你學習撒該,從自高驕傲的樹上下來,以謙卑的態度,打開心門,迎接慈悲仁愛的主耶穌,作為你生命的救主;祂必差遣寶貴的聖靈,永住你內心,賜你剛強的心力,使你對天國永生有絕對的盼望與把握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我家的蒙恩見證

許東林

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我姓許名東林,1936年出生,故鄉在彰化縣福興鄉麥厝村。因家裡拜偶像不平安,於1956年春季開始慕道,秋季受浸歸主名下,屬於鹿港教會。感謝主!1961年1月起獻身為主所用,以報答主恩,現在任真耶穌教會傳道。信主幾十年來,全家蒙主的恩惠,凡事順利、平安。茲將所蒙受之大恩見證如下:


信主前迷信偶像,得不到平安

我有十兄弟三姊妹,我排行老六,大哥與三妹在我們信主前即因病離世。先父因為迷信相命師說他「無子命」,因此,只好將每個孩子都給偶像王爺作「乾兒子」,村中十幾尊偶像都成為我們兄弟的乾爸爸。每逢佛像生日或節日必定獻上三牲酒禮,又備上好之金紙、燭去燒香拜拜,祈求平安,每月初一、十五須以菜飯供奉王爺之兵馬;初二、十六日則拜無主孤魂的「好兄弟」,求其保佑,免犯沖煞,盼獲平安。

1952年起,約4年中,家人平均每天有三人生病不能工作;比較嚴重的是先父的氣喘病和八弟的癲癇病,其他的人也輪流生病,真是可憐至極。藥瓶不離床,早晚常請來乩童求問偶像、或請求法師夜宿作法、地理師勘察風水;因此為風水緣故,曾遷移過數位祖先的墳墓,或說住宅失利而需賤價出售,另建新居;或迷信,常服用乩童給的「化神藥」──香灰、泥土所燒成的水,先父因此患了胃病無法吸收食物中之營養分,嚴重時,也曾往雲林縣北港鎮祈求媽祖,也求過村中張夫人等偶像。雖然得其應許,必治好先父,但結果先父不幸於1955年7月28日離世。

八弟自13歲患了癲癇病,到了17歲信耶穌後,才得痊癒。發病的四年之間,每天雞叫就發作;眼睛上吊、手腳抽筋發抖,不斷地氣喘,非常痛苦,法師用盡辦法都無濟於事。在束手無策時,眼睜睜地見他天天受苦,家人心中都罩上陰影,毫無喜樂可言。勞碌得來的,都捨不得吃用,全為他花用於醫藥費及祭偶像的事上還不夠,因此負債纍纍,生活非常困難。感謝主!在這走投無路時,主為我們開了光明、平安的道路,感謝主的愛,讓全家都得釋放。 


主耶穌奇妙的揀選

主耶穌說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。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就賜給你們」;「你們若屬世界,世界必愛屬自己的,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」(約翰福音十五章第16、19節)。

當我重新檢討家人以往的信仰,發現許多矛盾的事;譬如拜公媽──祖宗,卻有作弄子孫生病之事,豈有此理!又如求偶像賜平安,卻往往叫我們向鬼魔道歉,辦牲禮酒菜賠罪,偶像並無能力趕走魔鬼,拜拜也是枉然;因此左思右想,自己所信奉的究竟是佛教乎?道教乎?自己也不清楚呢!又去購買「三教歸真」一書來參考,結果發現三教之教主也是人所設立,故不能滿足我追求渴慕的心。

幼年時,舅舅住崙尾,曾到我家傳福音,卻為先父所拒絕;但長大後一直沒有人來傳福音給我們,遂不知從那裏著手查考耶穌教。但奇妙的事發生了,村中一位與我同姓同名的許東林,向台北青年歸主函授學校函索「聖經」,郵差送到他家,卻被其家人所拒,因而轉來給我,令我喜出望外,遂天天隨身攜帶,珍惜閱讀,始知耶穌是救主,祂在世傳道時救治了許多病苦的人;我就聯想到八弟若能信主,其病必得拯救治癒。當我讀到約翰福音第一章時,我便領悟到:耶穌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,掌管人類生命的主,並非有病的人才須要耶穌,因信耶穌就是拜真神,且能得永生。

查考聖經函授課程半年之後,心想找教會聚會;1956年9月上旬某天,偕二兄到鹿港教會參加聚會,適逢安息日,又是靈恩會的第二天,聽了黃以利沙長老講道,句句扎心,大受感動,深信耶穌是我的救主,今生、來世都要倚靠祂,才有平安與福氣。是故,每逢安息日必定放下世事往真耶穌教會聚會,心就歡喜。教會同靈們為培植我們一家人的信仰,不怕風吹雨打,每週一、二次來我家做禮拜,我們感激信徒的愛心,並主愛的激勵,於是決心除去偶像歸向真神,便要求早日受浸歸主名下。


接受浸禮,體驗聖靈的喜樂

既然明白真道,教會特為我們在1956年10月20日(安息日)舉行浸禮;當我從水裏上來時,好像卸下一大包袱的重擔,誠然主的寶血洗去我的罪惡,無罪一身輕,我內心滿有慰藉,感覺溫暖和喜樂,有人生活潑的盼望。本來憂鬱多愁、常失眠的我,全蒙主治癒;原染有煙酒嗜好的不良習慣,不知不覺地戒除了,真是感謝主的恩惠和能力。更奇妙的是,病情惡化、天天發作的八弟,接受浸禮當天起,其病完全蒙主治癒。至今已有27年,一直都很平安、健康,主的恩愛真是無窮!

受浸兩週後的安息日,聽陳榮光執事講「得聖靈的重要性」,而深受感動,心想講道何以不快點結束,以往只渴慕聽道,對於禱告因不雅觀所存的懷疑和成見一掃而空,這次禱告雖未求到聖靈,心中卻時時掛念著。11月4日一家人聊談至深夜11時,突然想起昨天所聽的道理,於是大家跪下禱告祈求聖靈的降臨。約五分鐘後,七弟首先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,其次二哥也得到聖靈而說方言;我正在思想且焦急著,何以他們二人會比我先獲賜聖靈?其時,十弟只有八歲也得聖靈,非常充滿,跪著在跳靈舞,約跳一尺半高。這時,我更是迫切流淚地祈求著,約半個小時後,從天上一道榮光照下來,一股有力的熱氣由我頭上澆灌至內心,心似兩扇門被打開,另有一股喜樂的活水湧上來,心中充滿著空前的喜樂,不斷地捲起舌頭說出奇異的舌音──方言。翌日清晨禱告時,八弟及二嫂也得聖靈澆灌,當時九弟又得聖靈,家中時刻充滿著溫暖與喜樂。當我受聖靈後,使我親身體驗「有神同在」,確信我「屬於基督」,「主愛我,要收納我!」對於聖經所記載的真理,真神的存在,天國與地獄,靈魂得救等等都不再懷疑了。自己的言行、個性也因受聖靈而截然改變,不再憂慮、膽怯、害怕,充滿著活潑的盼望與喜樂,感覺人生非常幸福,而能勇敢為主做見證。不怕親朋的攻擊逼迫,心想,如果被逼迫而死也不遺憾,因已找到得救之道,確切掌握了得救的憑據──聖靈。

主賜福,生活得改善

既然受浸歸主名下,已是屬於主的人,天天被聖靈充滿而喜樂,過著無憂無懼的日子;以守主聖日紀念主恩,能到教會──聖殿禮拜最快樂。本因家庭不平安而負債,照當時的土地價格約需變賣十甲地始能還清債務,但由於蒙主的慰藉不再愁煩。每逢安息日,必定抱著渴慕的心情往聖殿聆聽主道,每次滿載而歸。但有一天,叔叔說:「你們本來整年天天工作,還不一定能還債;現在信耶穌,一星期休息一天,怎麼可以?這樣不到一年就沒飯吃了!」叔叔是因為關心我們的生活而說這話。

感謝主!我們憑著信心過著交託神的生活,家裏一切都平安和喜樂、自由;滿有精神、體力,全家都為信仰、生活而努力奮鬥。在主的帶領下還清一切債務。其間,在生活上,時有三餐不繼的情況,但蒙主安排,卻能一次次的迎刃而解。九個兄弟兩個姊妹的婚事要花費一大筆錢,誰又願意與這大家庭結親呢?感謝主的安排與賜福,家中兄弟姊妹在主的帶領下,一個個都得以成家立業了;每一兄弟,擁有自己獨立的房子,如非主施恩,那有今天的生活環境呢?


主的神蹟隨著我家

自從受浸禮後,家母把原寄存在家裏的「平安藥包」,叫廠商帶回去,乃因體驗了很多禱告的功效。信主不久,有一天深夜一點鐘,五嫂從房裏抱出才出生數個月的孩子(志成),因其頭上突然腫大如球,裏面有血塊軟綿綿的,未知原因,只有同心禱告交託神,感謝主,腫塊便馬上消失平安無事。

七弟入伍接受新兵訓練,一天睡至半夜,突然喉嚨疼痛難堪,已不能吞嚥口水,呼吸也困難,感謝神,憑信心起來禱告之後,嗽口馬上吐出血膿,天亮了照常出操,受訓無恙。

五哥退伍不久,患了嚴重肝炎,有時發燒40度倒臥在地不省人事,一個月間找遍名醫卻無效。感謝神,請教會同靈幫助禱告,當天三次禱告都看見異象,最後二哥看見出現白色的「全」字,於是自那天起,五哥的肝炎蒙主完全治癒。

有一天,二嫂因腳趾割傷以致破傷風,發抖、發燒,咬緊牙齒,不能撬開其口,請來醫師也束手無策,只有嘆氣而已;感謝主,全家同心禱告,馬上清醒得癒。

主恩無數!神蹟奇事、異象隨著我家,不勝枚舉。願一切感謝、權能、榮耀都歸給我們所敬拜的真神,與所倚靠的救主耶穌基督。願藉這本小冊,傳揚主恩,盼主恩臨到渴望真理而投靠祂的每一家人。

回到上頭
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