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小冊

福音小冊

08.為什麼要信耶穌

使人難信耶穌的原因
為什麼要信耶穌?
我知我所信的是誰 倪光男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使人難信耶穌的原因

在查考為什麼要信耶穌之前,先來看看什麼原因使人難信耶穌呢?

一. 以為信耶穌是拜外國神

未查考過聖經的人,以為耶穌是外國的神,基督教是洋教。難道我們中國沒有神,沒釧v教嗎?何必信洋教,拜外國神呢?這種出於愛國心的言論是可佩的;但可惜不是出於真知識。不認識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,是成為肉身來到世上救贖世人的救世主;因此不知基督教是人人所當信的宗教。在中國被奉為神的雖然很多,但那些都是被造之物,不是造物主。中國人所信奉的儒教,原來是人生哲學,不能稱為宗教;因為它不講靈魂的歸宿──天國或地獄,以及鬼神等靈界的問題。道教雖然帶有些宗教的色彩,但他們所尊奉為教主的老子,所談論的也不過是人生的問題而已,到了漢朝才加上一些宗教的色彩罷了。許多中國人所信奉的佛教,雖然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,但他乃於漢朝由印度傳入中國的。中國人既然可以相信外國傳入的佛教,為何不能信基督教呢?

有些人以為基督徒不拜祖宗,是大不孝,而大加攻擊,甚至迫害信耶穌的。殊不知這乃多年來之風俗習慣而已,並不是什麼天經地義的真理;因為已逝的祖宗,無論您怎樣拜他們,他們的靈魂已經離開世界,也是無濟於事的。


二. 以為信耶穌太不自由

有些人以為基督徒不抽煙、不喝酒、不跳舞,像我們教會連祭偶像的東西也不可吃,太不方便了。有嫖、賭、飲之惡習的人,更怕這些壞習慣改不過來,或不願意改而不敢相信耶穌。其實這些惡習不是靠人力所能改的。信耶穌的人乃是靠著神所賜的聖靈的力量,這些惡習自然而然的會改掉了;所以儘可不必事先擔憂這些惡習改不掉而不敢相信耶穌,倒應該為了改這些惡習而來信耶穌。因為耶穌是罪人的朋友,祂願意接近罪人,拯救罪人;只要有悔改的心,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,主耶穌必定能使他做一個新人;相信了耶穌以後,他就不必作罪的奴僕,為罪所轄制,而成為一個有能力棄惡從善的自由人了。

其實,信耶穌更是自由!
因為──
神為我們解了酒癮、菸癮
解了仇恨;
多了饒恕,多了愛。
期待您──
與我們共享這份自由!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為什麼要信耶穌?

一. 為今生得平安

人信宗教拜神的目的,莫不出於求平安的緣故。世上稱為神或稱為宗教的太多,但究竟信哪一位神才能真正使我們得到平安?其實能使我們得真正平安的,只有又真又活的神──耶穌基督(約翰福音十四章第27節)。因為有許多信徒的體驗,證實耶穌基督確實是能賜人平安的真神。
那麼祂能賜我們什麼平安呢?茲分述如下:

1. 耶穌能醫治一切疾病

疾病使人失去平安,也是一件痛苦的事。但耶穌是造物主,是全能的醫生,沒有一種病祂不能醫治的,只要祂肯,連死人也能使他復活(馬太福音九章第25節)。在我們真教會,這種見證太多了(請參看:每期聖靈月刊的蒙恩見證欄),我們教會的信徒,有部分是因不治之症,蒙主耶穌醫治而來信主的。所以我們信這位全能的醫生,祂必賜平安給我們。

《肝癌、胃潰瘍蒙主治癒》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。我姓田,名龍,四川人,1935年生,原屬台中真耶穌教會信徒。9年從戎生活,積勞過度,曾患嚴重肺結核,而入中興嶺陸軍醫院就醫,臥榻甚久,醫葯用盡,毫無起色。幸蒙主慈愛,在同醫院的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向我見證福音,因而棄惡從善,受浸歸主,重病不藥而癒。經照x光,證實已痊癒,早已見證於聖靈報上了。

後來被分發到蛙人隊,終日訓練,過著海上生活。因不慎而常喝海水,且因年紀較大,兩年後,腸胃欠佳。後調別處工作,又是勞力過度, 於1966年5月間常覺胃腸疼痛,消化不良,不思飲食,才停止工作。因信心軟弱,延中西名醫診治,約一載,毫無功效,反而加劇,經常發高燒,胸部與胃腸疼痛不止,飲食不進,即被送到醫院。經x光檢查結果,斷為胃癌與胃潰瘍。但是醫生不肯告知,唯恐我害怕,只囑咐我鎮靜,等候開刀。我以為開刀就能好,就聽候開刀,同時請教會弟兄姊妹代禱。

有一安息聖日,潘忠立弟兄來看我,並去請教醫生;診斷結果,是胃潰瘍與肝癌,乃一絕症,最多不超過一週,就必死亡。潘弟兄與程弟兄聽後,面色憂愁,不肯告訴我。一方面寫限時信寄去台中教會,請代禱。程弟兄偷偷的對潘弟兄說:「快告訴花蓮教會李弟兄,為田弟兄的後事準備一下吧!我看很危險。」又拖延一週,於安息日,潘弟兄將台中教會陳長老的書信與營養費交給我,內心得到安慰。但我仍望早日開刀。潘弟兄說「你應專心交託真神,祂創造宇宙萬物,難道
不能醫治你嗎?不要開刀,我再寫信給陳長老,請教會專為你代禱。」我不開刀了,決心交託主,心信必定會好。不到三日,我已能吃東西,又能下床行走。高燒全退,疼痛減少,飲食大量增加,身體復原很快,不到一個月,便能出野外散步了。醫院的醫生和同室的病人,都為此奇蹟而驚嘆不已。主恩宏大,無以為報,僅此見證,榮耀救主耶穌聖名。

2. 耶穌能革除人的惡習

俗語說: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」古人亦說:「平山中之賊易,除心中之賊難。」一但染成的惡習,非人力所能剔除的。諸如:菸、酒、嫖、賭等之惡習,非靠人的決心與努力可以除掉的。孔子說:「聞義不能徙,不善不能改,是吾憂也。」被稱為「至聖先師」的孔夫子也嘆其難改不善之事,何況是平凡的世人呢?但如果神的靈一旦在他身上做工,人以為困難的事,亦在不知不覺中消除。因為在人有所不能,在神卻是凡事都能(馬太福音十九章第26節)。(在本會信徒中,過去可說是罪魁的,現在卻成為溫順的羔羊者,不乏其人。)過去山地原住民之酗酒滋事,使那最嚴厲的日本警察亦無可奈何,但後來基督的福音傳給他們,聖靈的感動,使他們自然而然離去嗜酒如命的惡習,這些使人棄惡向善的能力,豈是政治的力量,或教育的力量所能奏效的?保羅說: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……。我真是苦啊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」(羅馬書七章第18~25節),可見惟有耶穌能革除我們一切的惡習。

3. 耶穌是信徒的避難所

經上說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,地雖改變,山卻動搖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顫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」(詩篇四十六篇第1~3節);經上又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,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;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」(詩篇九十一篇第9~10節),這些經節都告訴我們,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我們只要倚靠祂,有什麼禍患值得我們害怕呢?正如大衛曾歌頌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怕誰呢?」(詩篇廿七章第1節),在信徒的體驗中,常常有神隨時幫助之見證(諸如在車禍中得平安,意外患難蒙神保佑等),這些都是耶穌時常在照顧信徒的實證。


《耶穌救我》
我姓翁,名朝富,是嘉義縣梅山鄉大南村人(大草埔),1932年生,務農為業。1943年,因曾被毆打,受了暗傷。1953年11月間,經中西醫診療,都說肝腫。身體的病痛,加上惡魔作祟,成為精神病者,以致醫葯無效。

那年三月間,溪口鎮柴林村王文彬來舍,先以漢藥兩劑治療後,由大便排出黑色血塊、血水甚多,使我相信他的醫術高明。翌日引我去雲林縣麥寮村巫術之家治療,不用藥品,卻用巫術,燒符唸咒,將符水噴在我臉上;我立時感覺身上如被重擔壓住,心中沉重。由那時起,我就不知何為善,何為恥,任憑惡魔作祟了。王文彬見此情景,方知符咒無益於人,更不能醫病,及時領我歸回大南村。

我父親見狀大驚,知災禍臨家,立刻請中西醫生診療,終無功效。父親心覺無主,屢次問神託佛,並請乩童與村民來幫忙,費心勞力,但我卻越加發瘋,狂奔亂跑,將棉被拋向深水坑裡。

有一次跳入井中,此井約有40尺深,水深約30尺。我浮於水面不沉,約20分鐘,村民協力將我救起,不但不感謝,反倒伸手打人。當地警員同村眾協力將我捉住,用三股新繩綑綁我的手腳,卻被我掙斷。後來用腳鐐將我捆鎖在家中,過著苦慘的生活。父親為了醫治我,曾賣掉三甲的竹子和樹木地,又賣掉水田四分半,但病情一點也不見好轉。

感謝救主耶穌的憐恤!有一天夜間,我父親在熟睡中,看見一位中年男人身穿白長衣,對父親說:「若要得平安,要快快信耶穌。」他睡醒,想來想去,不解其意。翌日一位宗親翁東應由竹崎來訪,見面談及耶穌的救恩。父親憶起夢中事,馬上決心相信耶穌。我們與翁東應一同跪下祈禱,口唸「哈利路亞,讚美耶穌。」我竟低下頭來,不敢再說歹話。但當時在祈禱中,似有什麼阻擋。那時,父親與家人常為我祈禱,又去聯絡梅山教會的信徒前來同心助禱。三天後,我就逐漸清醒,能和眾人一同禱告了。果然蒙主不棄,兩週內我就受聖靈,父親和內人也得著聖靈,從那時起,我就恢復如同常人了。至6月6日,全家八口都受洗禮,歸入救主名下,平安快樂的度日。願一切榮歸主名。


二. 死後得永生

人信神的主要原因,在於求今生的平安;但更要緊的是來世得永生。因為看得見的今生是暫時的,看不見的來世才是永遠的(哥林多後書四章第18節);暫時的今生怎能與永遠的來生相比呢?因此,人所當重視的是在於「永遠的來世當往哪兒去?」這個問題。

聖經告訴我們:人的歸宿有兩條路──一到永生(天國),一到永刑(地獄)(馬太福音廿五章第46節、七章第13~14節)。那麼,誰能引我們到永生的天國去呢?惟有耶穌基督!因彼得見證說:「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(使徒行傳四章第12節),主耶穌本身也親自說過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(天父)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十四章第6節);又說:「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。」(約翰福音八章第24節),天下有哪個救主曾經這樣肯定的說了呢?惟有耶穌基督。因為祂是從天上來的,所以祂敢,也只有祂能這樣說了。只有耶穌是世人的救主,除祂以外別無拯救;我們不得不信耶穌之緣故,乃在於此。

所以我們應當像彼得說:「主啊!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?」(約翰福音六章第68節),彼得、保羅他們一生為主受苦,拚命傳福音的原因,乃在於他們能清楚地認識「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(馬太福音十六章第16節)。那麼,信耶穌的人,死後能到天國享受永生,有什麼憑據呢?神所賞賜的聖靈,就是能得天國基業的憑據(以弗所書一章第14節)。因此,這種信仰不是空信,更不是迷信,是有真憑實據可以為證的。信徒在臨終時,心裡很安寧,就是因為他們有此盼望;有些信徒在其家人臨終時能見其進入天國之異象,這些就是神藉以堅定信徒將來死後必能到天國的證據。


三. 結語

根據以上所查考的,我們要信耶穌的原因,乃在於我們想得平安與永生之故。而惟有耶穌能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(馬太福音十一章第28節;約翰福音十六章第33節),惟有耶穌能帶我們到天國去。這二大願望惟有耶穌能使我們滿足,這就是我們信耶穌的目的。願各位慕道友撥空來查考真理。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我知我所信的是誰

倪光男

為了生活的平安,為了手中有更多的籌碼,世人馬不停蹄地追逐名利,同時不忘拜訪各方神祇。

倪光南弟兄,1953年生,1990年受浸歸主,屬台北教會。曾經是洋菸部經理的他,擁有外在的物質條件,然而為了感謝主耶q的恩澤,他捨棄高薪從送貨員幹起。後來也與文中引領他來信主的李姊妹結為連理;目前兩人同心作主工,也擔任台北教會福音組的幹部。

小時候,並不知道家裡拜的偶像有什麼意義,只記得拜拜的日子有好吃的東西,是我們小孩子們最快樂的日子。

中學時,就讀於天主教學校。同學中凡天主教徒的,在學校都受到百般禮遇,因此,我也好奇的跟著聚會,但每次聚會時,常會因要向聖母馬利亞懺悔、向神父告解而心存恐懼。後來,在同學的鼓勵與催促下受了洗,但心裡仍覺得少了些什麼,因而畢業後雖然不再拜拜,卻也不再上天主堂。

出社會後,漸漸地酒肉朋友交了不少,常常徹夜在外打牌、喝酒。放蕩不羈的日子過久了,心裡只想求平安、求財富,於是開始跟著傳聞到處去拜拜。當時以為求財要到十八王公廟、廖添丁廟或土地公廟;求福則去媽祖廟、觀音廟……盲目的拜了20年,只為這些目標。然而,那些日子裡也不覺得有任何的平安或財富。至於耶穌是誰,我完全不認識,只把祂當一般神一樣的敬畏著,沒有拜祂,只是因為不知道可以向祂求些什麼。


不當洋菸部經理

主耶穌的救恩臨到了我,那時正當洋菸開始進口時期,國內掀起一陣洋菸風,而我當時正巧為洋菸公司的主管,每天至少抽三包菸,不但菸不離手,而且嚼檳榔等的壞習慣全染上了。

之後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李姊妹,看著她吃飯前虔敬的感謝禱告,也好奇她為什麼會如此熱心的向我見證神國永生的道理。然而當時我卻對基督教及基督徒有種莫名的厭惡感,所以根本不去理會她的見證,但李姊妹很有愛心及耐心,趁我心情愉快時向我傳揚主耶穌捨己救世人的福音,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這方面的觀念。後來,她邀我到教會聽道,我也存著好奇心便跟著去了。當天是安息日,她怕我不習慣,請一位弟兄接待我,雖然道理聽不懂,聖經看不明白,但感謝神賞賜我一顆嚮往神國的心。於是從那天開始,自己買了兒童用聖經,像閱讀故事書一般的來認識聖經內容,又去看了有關聖經故事的電影,想要盡量了解聖經,後來也跟著弟兄姊妹一起到臺大醫院及廣慈博愛院一邊聽見證,一邊幫忙聖工,也因此使我越來越敬畏神。

在真耶穌教會慕道期間,有一天,正逢台北教會靈恩會,聽到台上所談、所講均是耶穌的救恩,覺得不可思議,於是決心求神幫我、救我解決三十多年無法脫離的煙癮;當晚,我非常認真、誠心地禱告。

然而,第二天清晨醒過來第一件事仍是點煙,抽了一口,發現煙味怎麼那麼的噁心,心中懷疑是不是煙壞了,再點一支,仍然如此地不對味!於是下樓去統一商店買一包新的,當場打開點了十支,結果居然把我這老煙槍給嗆到了,實在不可思議!趕緊回家打電話告訴李姊妹,她告訴我,感謝主耶穌的恩典,因主要揀選我,要幫我戒除一直無法克服的煙癮。所以我決定辭職,脫離那個工作地點,回歸主的懷抱。

抽煙、喝酒、打牌的壞習慣,神安排,使我因常與弟兄姊妹在一起,而無形之中幫助我,將這些難以改掉的惡習全戒了,而且身體狀況也一天比一天好起來。有一天李姊妹問我,是否與未信者用餐會感謝禱告,我當時蒙神賞賜信心而大聲回答,當然會!耶穌幫助我棄掉束縛人的惡習,我要以神的子民為榮!


做主工不落空

後來為了求聖靈,每天早上都到教會參加早禱,教會的孫媽媽也以聖經的話勉勵我們,她說︰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,所以不要灰心。」但當時我一直沒有得到聖靈,心裡有點埋怨神,看到其他有聖靈的弟兄姊妹禱告時的喜樂之情,真是羨慕不已。

79年的秋季靈恩佈道會,只要哪個教會舉辦佈道會,我都會去祈求聖靈。那時李姊妹的父親住在鶯歌,尚未信主,她也帶著李老先生到鶯歌教會慕道,我也去幫忙接送。最後一天時,原本心想︰從台北到鶯歌騎車又遠又累,不太想去了;但一想到一年難得兩次靈恩佈道會,況且李老先生需要我幫忙帶領,所以當晚又前往參加。感謝主,做主工不落空,在最後一次的禱告中神賞賜寶貴的聖靈給我,這是我從未享受過的喜樂。在我還未受洗,尚且是個罪人時,就先賞賜我寶貴的聖靈,真感謝主的大愛。同時期,再台北教會的秋季靈恩佈道會時,我即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


珍惜守安息的福分

受洗之後主恩更加豐富,尤其在工作上的帶領。剛開始一直期盼能找個安息日下午來參加聚會,但花了許多的精神及體力,仍然沒法如願,當時幾乎要放棄這個念頭。感謝神的帶領,有一天早上仍然到教會早禱,然後買了份報紙,挑選並按路線安排了當天要去面試的三家公司,但神奇妙的感動,使我先前往原本要最後去的第三家公司,在等候面試時,聽到裡面的面試主管說:「星期六上半天班」,我馬上低頭默禱感謝神,也求神能夠成全;結果,面試後,公司的副總立刻叫
我填寫卡片,要我隔天來上班。真是神的大愛,不但使我有永生的盼望,並且在今生的生活上無慮,誠如主所說的,只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,你們所需用的一切,主必賞賜(馬太福音六章第33節)。感謝主的恩典與憐憫,白白的賞賜救恩給我,願一切榮耀、頌讚都歸主耶穌聖名。阿們。

回到上頭

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