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小冊

福音小冊

07.福音要救相信的人

福音要救相信的人
一、何謂福音?
二、福音的內容
三、福音的對象
四、如何接受福音?

神藉困苦救拔困苦人 廖清賢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福音要救相信的人

聖經上,有一位確信耶穌救人的福音之傳道人名叫保羅,他說:「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猶太人,後是希利尼人。因為神的義,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。」(羅馬書一章第16~17節)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一、何謂福音?

「福音」就是佳音或喜訊的意思,也就是有關人類的「好消息」。我們經常發現在報紙上登著:「心臟病患者的福音」、「胃病患者的福音」、「癌病者的福音」……,原來這些都是製藥廠的商業廣告,目的在推銷他們的產品。這一類型的福音廣告多的是,差不每天都能看到;百貨公司、皮鞋公司、書局、飲食店、理髮店,都有他們的福音廣告。這些刊登福音廣告的主人,目的無非是藉此多賺些錢財;而接受這些福音廣告的人,也無非是想藉此買些便宜貨或解決他們生活上、身體上的一些需要。這種福音並非關係全人類,只不過是應付某些人的需要而已。

我們所談的福音,卻是有關全人類的大喜的信息(路加福音二章第10~11節);不只是解決今生的需要,也是關乎來世的存亡問題(哥林多前書一章第10節)。這種關乎天下萬民的大好信息,才是真正的福音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二、福音的內容

福音的內容大致有三:(1)醫治人的疾病,(2)使人能脫離罪惡,(3)救人上天國。

經上記著說:「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裏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」(馬太福音九章第35節、十章第7~8節)近代醫學雖然進步,醫術高明,醫藥敏多,醫院的設備齊全;然而,病人未見減少,病症也越來越多、越怪,受病魔纏累者何其多?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要解決一切有病的人之痛苦。經上說;「耶穌走遍加利利,在各會堂教訓人,傳天國的福音,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。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,各樣疼痛的,和被鬼附的,癲癇的,癱瘓的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」(馬太福音四章第23~24節)耶穌誠然代替我們的軟弱,擔當我們的疾病(馬太福音八章第17節);乃因祂是偉大的造物主,我們的身體也是祂造的。

福音不單要使病人得醫治,也要使人脫離罪惡的生活;它使人行不出善,戒不掉惡(羅馬書七章第16~24節)。罪惡使家庭不和睦;夫妻失和,弟兄鬩牆,父子翻臉。罪惡使社會紛亂不安,使世界引起戰爭,互相毀減。耶穌基督降世,就是要作世人的救主(路加福音二章第11節;提摩太前書四章第10節),要將人類從罪惡裏拯救出來(馬太福音一章第21節),使人人過著自由的生活(加拉太書五章第1節)。使徒保羅說: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;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;在罪人中我是罪魁。然而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,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」(提摩太前書一章第15~16節)耶穌在世傳福音的時候,常有罪人到祂面前;祂也願意作罪人的朋友,拯救罪人,尋找罪人(馬太福音九章第10節~13節;路加福音十九章第1~10節)。耶穌基督的福音,就是使罪人脫離罪的福音。

福音的內容,不單解決今生肉體的事情,更重要的是要解決人的罪,也拯救靈魂上天國(提摩太後書四章第18節)。所以福音又稱為「天國的福音」(馬太福音四章第23節、九章第35節、廿四章第14節);因為這福音確實能使接受的人認識天上獨一的真神,明白永生的道路,將來進入好得無比的天國。世界非我家,是暫時、寄居的,我們在此不過是作客旅;只有天國才是真正的故鄉,是人類本來的家鄉(希伯來書十一章第13~16節)。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要引導我們進入那更美長存的家鄉。

總而言之,福音的內容,就如同主對保羅所說的:「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,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;又因信我,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,同得基業。」(使徒行傳廿六章第18節)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三、福音的對象

耶穌基督降世,這是福音的起頭。當主降生時,天使對野地的牧羊人說:「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」(路加福音二章第10~11節)由此可知,福音的對象,是關乎天下萬民的;因為人類是神從一本所造(使徒行傳十七章第26節),是神的兒女(路加福音三章第38節)。神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(提摩太前書二章第4節);因此,主耶穌應許:「這天國的福音,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纔來到。」(馬太福音廿四章第14節)主升天以前,特別交代門徒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必被定罪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章第15、16節)又說:「要在耶路撒冷,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使徒行傳一章第8節)使一切信的人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(約翰福音三章第16節)。所有的人類(包括各國各族、智愚賢否、貧富貴賤、男女老少),都在罪惡之下,都虧缺了神的榮耀,都臥在惡者的手下(羅馬書三章第9節、23節;約翰壹書五章第19節);因此耶穌基督的福音,要臨到一切相信主的人,並沒有分別(羅馬書三章第22節)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四、如何接受福音?

保羅說:「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」又說:「神的義,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,並沒有分別。」可見接受福音的唯一條件就是信心,神福音的恩惠要臨到一切有「信心」的人身上。茲就福音的內容,分述如下:

就福音的第一內容──醫治人病──而言,必須「藉著信心」才能得到。主耶穌說: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:就是奉我的名趕鬼,說新方言,手能拿蛇,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,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章第17~18節)當日主在世傳福音,醫治人病時,都是藉著人的信心,施恩給他們。如:對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,主說:「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你的災病痊癒了。」(馬可福音五章第25~34節)對耶利哥的瞎子巴底買,主便說:「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(馬可福音十章第46~52節);迦南婦人的女兒被鬼附著,蒙主治癒,乃因主說:「婦人,妳的信心是大的;照妳所要的,給妳成全了吧!」從那時候,她女兒就好了(馬太福音十五章第21~28節)。

後來,主的門徒奉主的名,到處宣揚福音時,凡有信心求醫治的也都一樣得到平安。如:美門門口的瘸者,因信得醫治(使徒行傳三章第1~8節、16節)。路司得城內的瘸子,也是因信蒙恩(使徒行傳十四章第8~10節)。今天,在真耶穌教會裏,許多蒙恩者,也都是因著信心而得醫治。故此,凡是身體有病的人,只管「憑著信心到主面前祈求」,福音的恩典,必因著你的信心,豐豐富富臨到你的身上。

就福音的第二內容──救人脫罪──而言,也必須「有信心」才能完成。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(羅馬書三章第23節),罪的工價乃是死(羅馬書六章第23節);基督照著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,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(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第3~4節);基督藉著死,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(希伯來書二章第14節),救世人脫離惡者的轄制,這是福音的根本。現在,我們盼望罪得赦免的人,就必須用信心來接受這福音;聖經上說:「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著耶穌的血,藉著人的信,要顯明神的義。」(羅馬書三章第25節)這就是說,我們當相信耶穌是救主,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(使徒行傳四章第12節、十六章第31節);而這種信心不只是心裏相信、口裏承認,是必須「有行為」表現,就是「信而受洗,必然得救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章第16節)。

一個人希望罪得赦免,必須「接受合法的浸禮」,因為浸禮能藉救主耶穌的寶血,除去人的罪(使徒行傳二章第38節、廿二章第16節),使人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(彼得前書三章第21節)。

如此,罪得赦免,成聖稱義(哥林多前書六章第11節),主必賜聖靈(使徒行傳二章第38節);而這「聖靈就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」,就是主賜給接受得救的福音、相信基督的人為印記的(以弗所書一章第13~14節)。這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「神的兒女」;既是神的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神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,要承受天國的基業(羅馬書八章第16~17節)。這樣,接受耶穌為救主,且信而受洗,並領受聖靈為印記;如此,福音的內容(使罪得赦、進入天國)均能因著信心而得到了。

福音要救一切「相信的人」,盼望讀者中,如有未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者,速速到主面前來,相信祂、依靠祂、祈求祂;祂要「因著你的信」,豐豐富富的福音的恩典賜給你。更願主內兄姊們,有著愛主愛人的心,努力宣揚這天國的福音,使福音能早日傳遍天下,拯救罪中的人們,共享永生之大福。阿們!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神藉困苦救拔困苦人

廖清賢

廖清賢弟兄,1948年生,現居西螺光華重陽巷,屬真耶穌教會虎尾教會。

主恩浩大,無以為報,茲將我家信主的經過,信主後所面對屬靈的爭戰,以及主耶穌如何將祂的恩典充沛臨到我家的情形見證出來,願彼此都能有所造就。


信主的經過

我與內人都是出生於拜偶像的家庭,但我從小就有仰慕耶穌基督的心,卻一直沒機會接觸教會。

我當兵前結婚,生有一女。可是,竟在退伍前不久於部隊裡發生車禍,以致下半身痲痺,行動須靠輪椅。

從部隊回到家裡,生活非常清苦,居住的地方既偏僻,房子又簡陋,雜草叢生且經常有蛇出現;為了讓女兒能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家,就與妻子二人日以繼夜不停地做手工;過了幾年,總算稍有積蓄,就去預訂一間新屋,付了訂金才發現尚不足十幾萬,遂更加拼命地工作,然而,好景不常,殘廢的身體卻因此病倒了。此消息被善心人士知道,就登報尋求社會援手,終於,我有了買房子的錢,病也被一位醫生義務地醫好了。

就在那時,嘉義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倪錦榮弟兄,他看到報紙很同情我的景況,因他以前也曾發生車禍,現在也以輪椅代步,同病相憐下,他想除了金錢的濟助之外,最重要的是能得到耶穌的救恩;所以,他就特地從嘉義來西螺,藉報紙按圖尋找,找到我家時已是深夜十一、二點,當時我很受感動,當即表示願意接受福音,而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。倪弟兄與虎尾真耶穌教會取得聯繫後,常有教會的傳道與信徒多次來探訪;可是,內人一時之間不敢冒然的接受福音,因此,我就與教會中斷了一段時間。

約過了二年(1980年10月),虎尾真耶穌教會在曾順良老師家裡有家庭聚會,每星期日下午都有查經聚會。那時,我也搬到新家,而新家正好在曾老師家後面不遠。曾太太想到我以前曾與教會連絡,就來邀請我參加聚會,感謝主!我很樂意參加。不久,內人也與我同去家庭聚會,這樣,她漸漸就能接受福音,也與曾太太同坐車子往虎尾參加安息日禮拜。

感謝主!我們漸能體會在主裡的喜樂,可是魔鬼也百般地阻擋;慕道約二個月後竟使我整個星期都吃不下飯、睡不著覺;直到1981年正月10日的安息日,我發燒至攝氏40度且全身抽筋,太太去虎尾守安息日回來,看到這種情形趕快請曾太太來代禱,禱告時內人被聖靈澆灌,大大充滿,我頓時覺得有一股涼氣從上頭澆灌下來,我的熱即時退去,身體也被聖靈大大震動。

隔天,家庭聚會時我提出受洗的請求,因依我的病情是隨時都有離世的可能,而且內人與我及女兒都已明白福音的可貴並願意接受。教會同意了我的要求,決定於正月12日為我施洗;當時魔鬼的阻擋尚存,我仍吃不下飯,身體仍有點發燒,要洗禮的當天因寒流過境,氣溫很低,野外的寒風更凜洌,感謝主!我與內人憑著主所加添的信心,在寒冷的溪流受浸,蒙神慈愛的保守,受浸回來,體溫不但沒有上升反而恢復正常;本來有好幾天吃不下飯,那天中午竟恢復了食慾,讓我深深感受到主耶穌的寶血確實洗淨了我的罪。


屬靈的爭戰

受浸後,我的家充滿了喜樂,可是,過了舊曆年(正月9日),魔鬼控制了內人,使她的言行舉止與常人不一樣,晚上不睡覺,大吵大鬧,也經常三更半夜一個人溜到野外;白天不但不會準備三餐,而且動不動就打我,因我雙腳不能行動,以前總是她背我照顧我,現在她反而毆打我,我除了雙手能擋架之外,只好坐在床上挨打。

若非主的愛保守我,我怎能在這種環境下仍持守真理呢?的確,神的恩典夠我用,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平時,我只有以讀經、禱告、唱詩,從神得到安慰與力量,有好幾次聖經讀不下也不想禱告時,詩歌卻給予我安慰,如讚美詩151首天父必看顧你、時時看顧、處處看顧。有一次,她拿一根棒子打中了我的眼球,眼睛痛得幾乎睜不開;那晚,我徹夜禱告,感謝神!一夜之間,眼睛就好了,如同沒受過傷害一樣。

除了神親自照顧之外,神也感動虎尾的弟兄姊妹照顧我們,不時地為我們代禱,甚至禁食禱告;內人無法準備三餐時,教會的幾位姊妹也都為我們準備飲食,來我家料理家事,如同一家人一樣。

內人落到這種地步,我深知那是撒但的攻擊,我也明白那是經過神的允許,是為了要考驗我的信心;所以,內人雖然打我、吵我,我也不見怪,只有一味地仰望主耶穌的憐憫,為她禱告,求神保守,使她不致於發生生命的危險。當我軟弱痛苦時,除了告訴關心我的同靈之外,就是告訴耶穌,所以讚美詩265首也成為我喜歡的詩歌。
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(傳道書三章第1節),尼布甲尼撒王曾被趕出王宮,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,吃草如牛,但經過了七期,日子滿足,神將他的聰明復歸於他,使他清醒過來,稱頌讚美神。內人約過了半年,日子滿足,1981年6月底的時候突然清醒,心裡明白過來,從此以後完全恢復正常。感謝主!

苦難的操練

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;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,就已經與罪斷絕了(彼得前書四章第1節)。

內人蒙神恩典清醒過來後,主耶穌再進一步操練我,使我再從患難中去深入體會神豐富的愛,如羅馬書五章1~5節所言:「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得與神相和。我們又藉著他,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。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;忍耐生老練;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;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

神的恩典的確夠我用,在內人被蒙蔽的那半年,雖然睡不好、吃不好,但我的身體狀況卻很好;可是,內人清醒後不久,我的身體開始發燒至40度左右,如此持續43天之久;這期間,我一直陷於昏迷狀態,軟弱無比,可是在昏迷中,有四至五次我隱約看見神差派天使來照顧我,甚至替我蓋棉被,使我的心靈得到很大的安慰。

熱退了之後,緊接著就是排便的操練,由於小便不通都轉向肛門,以致於小便與大便摻雜在一起,而我的下半身痲痺又不能控制,只好用塑膠袋將下體包住,下體也因此就浸在尿便之中,如此的操練持續了五個月之久;然而這種痛苦卻成就神更美好的賜福,神從糞便中提拔窮乏人。

後來,我在台大住院二個月,因為尿便不能自主,兩腳失去作用,所以,我就動了七個小時的手術將兩腳切除,用兩腳的皮補下體的皮,再從肚子旁邊挖出人工導管,使糞便流到外面的塑膠袋,如此我就得了潔淨,身體行動也比較自由,不必全靠內人背我,可以運用雙手上、下輪椅。

約伯受試煉之後說:「我從前風聞有,現在親眼看見。因此,我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」(約伯記四十二章第5~6節),經過了這一切的試煉,我學會了在患難中稱謝神。

感謝神!如今神使我由苦境中轉回。當兵前,從家父所學的接骨技巧,如今竟派上用場,有些人骨頭扭傷,藉神給我的技術,很多人也得到醫治,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。求神保守,使我在工作繁忙、生活改善之中,仍時時記念主的大恩大德,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的聖名,阿們。

回到上頭


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