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小冊

福音小冊

03.信而受浸必然得救

壹、為什麼要信耶穌?──為了得救
貳、得救必須受浸禮嗎?──浸禮
參、洗禮──浸禮的方法
肆、也要受靈浸──受聖靈

神把我從罪惡中領回 周塗昇
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壹、為什麼要信耶穌?──為了得救

有些人認為「耶穌」是外國人,祂所傳的「耶穌教」或稱為「基督教」是洋教,中國人不該信這洋教。其實,基督教不是洋教,因為基督徒所信奉的「耶穌」,不只是洋人的神,也是我們東方人、中國人的神,而且是全人類的真神。因這位真神創造了宇宙萬物,又造了人類的始祖。我們中國人知道天上有一位超越人類、掌管宇宙的神,常稱祂為「天」,耶穌就是這位「天」。

真神為了拯救我們人類,一千九百多年前曾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這世界(約翰福音十章第30節),傳天國的福音給當時的人們;最後為我們的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,被扎而流血,真神藉著祂所充流的寶血,要拯救信靠耶穌(真神)的人;乃藉洗禮使罪得赦、得以脫離罪惡的生活,遵行祂的命令行善,將來能被接回天國享受永福。因此聖經上告訴我們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;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信祂的人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;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──耶穌。」(約翰福音三章第16~18節)。

世人常談論天國與地獄,聖經上也告訴我們,確實有天國與地獄。天國是永遠快樂、幸福的地方;地獄卻是永遠受苦、受刑的地方。您不想進天國嗎?難道您甘心下地獄受永刑?想進天國其實不難,只要虛心信從主耶穌,做一個好基督徒,就可得救進天國。


如何相信耶穌而成為基督徒?

一. 要相信耶穌是我們人類獨一的救主,也是創造萬物與人類的真神。

二. 向真神主耶穌承認過去不良的言行,決心重新照祂的命令行事為人,做一個好基督徒。

三. 要接受水浸(洗禮)與靈浸(受聖靈)蒙神赦罪、更新而重生,成為神的兒女。

四. 遵守主耶穌的新命令,彼此相愛,做一個好基督徒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貳、得救必須受浸禮嗎?──浸禮

現在有些基督徒誤以為「相信、接受耶穌為自己的救主」而舉手時,他就立刻得救,不必受洗禮;也有不少基督徒接受的是滴水禮,或其他方式的洗禮。然而聖經上寫得很清楚;主耶穌親自命令祂門徒,現在也命令我們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,不信的必被定罪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章第15~16節)。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(其尊名就是耶穌),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馬太福音廿八章第19~20節)。

約一千九百多年前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救恩,從死裏復活後,要升天時,曾吩咐祂的門徒:「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(真神)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」(使徒行傳一章第4~5節)。

祂的門徒聽從祂的命令,同心合意地迫切禱告;過了十天,果然,在五旬節時,禱告中受了應許的聖靈;就靠著聖靈充滿的能力,勇敢地為主傳福音作見證。當然,有許多人聽到他們所傳的福音,決心要相信耶穌,因此請教那些門徒:「弟兄們(同樣是猶太人)!我們當怎樣行?」主耶穌的門徒回答他們說:「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,並一切在遠方的人,……。」(使徒行傳二章第37~39節)。

於是領受他話的人,就受了洗;那一天,接受洗禮的人約有三千人。由這些事可以知道,相信耶穌必須接受洗禮,才能得救以便進天國。當如何受洗才能得救?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
參、洗禮──浸禮的方法

聖經上記載,主耶穌接受洗禮的事。因為洗禮是與我們得救有關係的聖禮;因此主耶穌也接受洗禮,為我們留下榜樣,並且命令我們照著去做。聖經上記著:「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約翰想要攔住他,說,我當受你的洗,你反倒上我這裏來麼?耶穌回答說,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,於是約翰許了他。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裏上來,天忽然為祂開了,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從天上有聲音說,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馬太福音三章第13~17節)。

主耶穌的門徒受聖靈之後,為那些相信而接受這福音的人施洗時,也照著主耶穌受洗的方式,下到活水(河或海)中,照著主耶穌的命令,「奉主耶穌基督聖名」為他們施洗。如聖經上記著:「保羅……來到以弗所,……保羅說,這樣,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?他們說,是約翰的洗。保羅說,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;告訴百姓,當信那在以後要來的,就是耶穌。他們聽見這話,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。」(使徒行傳十九章第1~5節)。


由這些經文可知,施洗的方式如下︰

一. 教會施洗要有聖靈作見證:

洗禮是要赦罪,但只有真神主耶穌才有赦罪之權柄,因此主耶穌藉著祂所賜的聖靈,把赦罪之權交給祂的教會(馬太福音十六章第19節)。施洗者必須是受聖靈的人,藉著禱告祈求,使施洗時有聖靈的運行與見證,藉著施洗的水與主的寶血赦去人的罪。是故經上記著:「這藉著水和血(主的寶血)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,不是單用水,乃是用水又用血。並且有聖靈作見證,因為聖靈就是真理。作見證的原來有三,就是聖靈、水與血;這三樣也都歸於一。」(約翰壹書五章第6~8節)。因此,本會施洗的現場,常有信徒或未信者看到洗禮的水變成血紅。

二. 受洗的人要悔改、相信耶穌是救主:

受洗者要悔改過去的各種罪過(如不敬拜真神,及其他不良行為……),相信耶穌是獨一的救主,是創造萬物的真神(使徒行傳四章第12節),且相信主寶血的洗禮有赦罪的功效(以弗所書一章第7節)。

三. 在活水中,受洗者面向下全身入水:

主耶穌和祂的門徒在活水的河裏或海裏受洗或施洗,可見主的門徒為人施洗都在流動的活水中,因為神的救恩──受洗、罪赦,是藉著聖靈運行的活水。受洗的人要「面向下」,全身入水中,與主耶穌死的形狀(低下頭)聯合,以便像祂一樣,靈命可從死裏復活,得到屬靈的生命(約翰福音十九章第30節;羅馬書六章第3~5節)。洗禮是與主同死、同埋葬;因此要全身入水中,不能以滴水禮或灑水方式代替。

四. 要奉主耶穌聖名受洗:主耶穌雖然說過:「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」(馬太福音廿八章第19節)但「父、子、聖靈」都不是真神的名,惟有「耶穌」才是神的名,而且聖經上說:「除祂(耶穌)以外別無拯救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(使徒行傳四章第12節)使徒們受聖靈後,勇敢傳福音,為接受福音的人施洗時,因明白這真理,都是「奉耶穌基督的名」施洗,不奉「父、子、聖靈的名」施洗(使徒行傳二章第38節、八章第16節、十章第84節、十九章第5節)。

由以上所說的可知,相信耶穌要受洗,須要照著聖經上所指示,如上述的正確方法,才能蒙神赦罪,得以洗淨罪污,成為神聖潔的兒女;就像主耶穌受洗後,蒙天父稱呼祂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馬太福音三章第16~17節)。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肆、也要受靈浸──受聖靈

一般基督徒都認為「相信耶穌為救主」時,他就受聖靈了。但是相信耶穌時不一定受聖靈,受洗禮後也不一定受聖靈。例如聖經上記著。「……彼得、約翰往他們那裏(撒瑪利亞)去。兩個人到了,就為他們禱告,要叫他們受聖靈,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,他們只是奉耶穌的名受了洗。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,他們就受了聖靈。」(使徒行傳八章第14~17節)。

「彼得說這話的時候(講道的時候),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,那些……和彼得同來的信徒『見』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,就都希奇;因『聽見』他們說方言,稱讚神為大。……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,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?就吩咐奉主耶穌的名給他們施洗。」(使徒行傳十章第44~48節)。

由這些經文可知,受聖靈是可以用眼睛看得出來,又用耳朵聽得見的;因此不像一些基督徒說,受聖靈是在心裏(靜靜的)而是身體的振動看得見,口裏說出人能夠聽見,但聽不懂的「靈言」,經上稱為「方言」(哥林多前書十四章第2節)。

我們要得救,必須受符合聖經的洗禮,還要受聖靈的洗,因為主耶穌曾告訴尼哥底母;今天也要告訴我們: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。……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『水和聖靈』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」(約翰福音三章第4、5節)。

保羅告訴我們:「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;既然信祂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,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……。」(以弗所書一章第13~14節)。

親愛的讀者,我們想要得救進天國,就必須相信耶穌,受合法的洗禮,並受聖靈,得到將來進天國得基業的憑據。只要我們虛心相信而受洗,懇切禱告祈求,必能領受主所應許的聖靈,將來因我們已「信而受洗──受浸」,一定能得救享永生。真耶穌教會傳合乎聖經的「真理」,有使徒教會一樣的「聖靈」體驗,並「神蹟奇事」──醫病趕鬼的蒙恩見證,顯明真神同在的權能,乃傳揚「全備福音」的真教會,歡迎您進一步到本教會來查考真理,尋求這很重要的體驗!

 

回到上頭

 

 


神把我從罪惡中領回

周塗昇

周塗昇弟兄,民國三十七年生,屬清水教會。

回想信主前受種種的迷信及惡習束縳,而今能自由、平安,全家蒙神的恩典,不再懼怕任何事,心中甚為感謝,茲將神豐富的恩典,數算一二:


罪惡的生活

本來我是在娛樂界工作,出入的都屬黑社會的朋友,工作即理容院的保鏢,常為人索討金錢,處理事情通常是用打架、恐嚇的方法。在家,對待妻子如同惡棍,拳打腳踢毫不留情。自己做錯事,怕妻子向父母告狀,甚至想用車子撞死太太,性情非常兇惡。

對信仰我也是無心的,只是隨父母拜,不知所拜為何。由於在娛樂界工作,家裏又是做麵包生意,經濟相當寬裕。我對朋友是個重感情的人,將支票借給朋友開了七百多萬元,但是朋友只支付了五百萬元就不付了,我必須負擔這兩百多萬元的支出,因此家庭經濟崩潰,甚至也瀕臨破碎。我更因此入獄三個月,太太也因重病住院。出獄以後,我想把家再重新建立起來,就全家人到親戚的工廠做工,親戚的工廠是做拜偶像用的冥紙製造業,我一家六口日夜為他們工作。有一次大兒子不慎,兩根指頭被機器切斷。


主開始引領我一家人

清水教會黃執事,在我慕道前四年,就常邀我上教會,當時我無心於宗教,只顧事業。民國七十八年,有一天家裏瓦斯爐壞了,想買新的,便去找黃執事,因他是我的舊鄰居,經營家電的生意,他再次邀我上教會,我心想:人生走到此,遭遇種種的挫折,去接觸一下、看看也無妨,就跟黃執事到教會慕道,就在慕道這段日子裡,主漸漸為我開路。

慕道期間,覺得道理很不錯之外,全家人過得很喜樂,有次清水教會舉辦山地教會的訪問活動,我和太太一起去參加,太太到山地教會,因為天氣冷全身抽筋(老毛病了),非常痛苦,信徒為她代禱後即好起來,連續發生幾次都藉信徒的代禱得醫治,使我體會到神的幫助,增加我對主的信心。訪問回來,太太認為自己得不著聖靈是因為家裏偶像未除,於是請清水教會為我們除掉家裏的偶像。不久,正逢靈恩佈道會,第二天,太太便得著聖靈,非常高興,回到家又禱告,聖靈充滿唱出靈歌,孩子們說:「媽媽唱靈歌,非常好聽。」第三天,女兒得到聖靈。於是全家就在那次靈恩會(七十九年五月六日)受洗,歸入真教會。


主豐富的恩典

在慕道的半年期間,太太多病的身體漸得健康;我則從每天吸七包香煙的惡習改掉了一半,後來越抽越少,甚至不想抽了,甚至聞到別人的煙味都會怕。

徵得父母的同意才受洗,受洗後想邀家人也一齊來聽福音,便請傳道來家裡訪問,傳道先到弟弟家訪問,弟弟正好不在,弟媳把傳道來訪時講的話傳給父母,卻將意思給傳偏差了,父親生氣地怒斥我,但我毫無頂嘴,弟弟見我不再像從前那樣兇惡的個性,很覺意外,我竟能讓父親不停地斥責而靜默不語,便為我求情,自此,家人不再反對我的信仰,感謝主改變了我兇惡的個性。


經濟的改善

當我們全家到教會慕道期間,全能的神開啟我們的心,因親戚所經營的工廠是做拜偶像的冥紙製造業,就未信的人所說:地下錢庄(銀行),我們體會了很多,一直想換工作,神就讓工廠裡的工人編造是非想咬我們一口,親戚也常用「我們是自己人」,藉以責備我們一家吃定他,並藉故責罵我們的孩子,因此我們全家搬離他的冥紙工廠。接著到太太的親戚那裏做燙金的工作。太太這位親戚待我很苛刻,工作時間很長,無法常參加聚會,但奇妙的是:每逢靈恩會的日子,便提早叫我回家,讓我能為主做聖工,還能多聽道理,感謝主。但靈恩會一過,又是漫長的一天,工作做到七、八點,連晚間聚會也無法參加。後來神藉經濟不景氣,使工廠的工作量減少許多,我心想這下可有時間去敬拜神了,沒想到他卻將我的薪資減掉六千元,感謝主!原來是主的安排,讓我的經濟成為轉捩點。

當時家裏經濟仍不佳,信徒建議我改做生意,不要去工廠上班,承蒙信徒幫助,借錢給我買了一部小貨車,又感動一位在南部做餡餅的信徒,把做餡餅的技術傳授給我,我就利用小貨車,固定在一個地方賣餡餅。感謝主,我的生意不錯,不久就把借來的錢還清了。


主的愛鞭

剛開始做生意時,雖然也參加安息日的聚會,但不夠專心,下午一聚會完,就非常匆忙地趕著去賣餡餅,主讓我連續幾次出車禍都是在安息日,使我了解是神的管教,於是決定安息日不再做生意了,專心遵守安息日。奇妙的事隨之發生:與我在同一地區做生意的同伴告訴我:「嘿!真奇怪,你每次休息不賣的時候,我們就生意很差,我看我也跟你一樣星期六休業吧!」我了解這都是神的看顧與賜福。

回到上頭


: